close



根據手繪地圖,從這兒有條路可以接到鞍馬寺,但事前沒作多少功課的我,並不知道往前走去是所謂的"自然博物館",
一條讓人徜徉在大自然懷抱中的山徑。



基本上這根本看不出來終點在哪兒,讓我一度認真思考是不是該往回走,免得上社會新聞。
不過礙於面子問題,我還是得想辦法爬完這座山。



繳了300円入山費之後,拿了景點地圖便可上山了。售票大姐提醒我有登山杖可拿
蛤~要拿登山杖。。。我開始意識到接下來這段路不會太安穩。

拿了登山杖,把手帕綁到脖子上止汗,出發囉!



除了小徑,一旁的原始林是禁止進入的,所以人為破壞的部分不大,像今天這樣非假日的炎夏午後,登山客們可以在枝葉的掩映下,享受自然氣息,感覺真的很棒。

據說假日爬山的人潮不算少,不過今天不是假日,一路上遇到的遊客並不多。難得與遊客狹徑相逢,雙方總不忘說句午安。
令人佩服的是約會中的日本美女們竟可靠著高跟涼鞋在這被樹根盤繞著的森林裡來去自如,好強啊!

話說,有點懼高的我踏著臨淵履薄的步伐,總算走到鞍馬寺。
一路戰戰兢兢的我,看到水泥地,總算放心不少。沒想到,就在跟一對老夫婦錯身而過,道過午安後,我竟以五體投地之姿摔了一大跤!
靜謐的山間寺廟突然來了這麼聲巨響,老婆婆趕緊問我"大丈夫?"
又痛又丟臉的我一點兒也不想回頭,趴在地上連聲回答"大丈夫です!"


於是從上了國小就沒跌倒過的我,雙肘雙膝摔得又紅又腫,相機也刮得很有藝術感。



幸好外殼刮傷了,還是可以拍。


接下來的路程,只要沒遇上其他遊客,我便不能自己的大笑。
沒想到小心翼翼的應付完山路之後,竟莫名奇妙栽在平地上;
沒想到跌個跤其實也沒想像中可怕,受傷不比看著別人傷口流血痛。
重點是。。。好糗。。。

活到這把年紀,才真正體會到不要怕失敗的道理。
據老媽的供詞,我很早就學站了,卻天生無膽,到了快兩歲才敢自己走路。
一路走來,我也總是畏畏縮縮,找最安全的路線前進,
危險的、會失敗的,基本上我不碰!

經過這一摔,我才知道,失敗也別有一番滋味。
就這麼笑著回k's house

這天,我在餐廳待得特別久,
不停看著照片回味貴船鞍馬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