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築地市場的狐狸屋以牛雜煮聞名,牛丼飯也曾名列好吃牛丼第二名。

不過狐狸屋婆婆對外國人似乎莫名的怕生,慕名而來的外國人吃到的往往不是牛雜,而是狐狸屋婆婆的閉門羹。

網上對狐狸屋婆婆的評價不太好,甚至有人稱之為鬼婆婆。

既然如此,我為什麼還要挑地雷踩呢?也許就跟改造野豬妹中的賽巴斯汀,總想試試到書店站著看書一樣吧!


逛了一圈市場後,我在狐狸屋前的騎樓徘徊了一下,順道聞聞牛雜的香氣,便鼓起勇氣找婆婆點餐了。

"牛丼!一碗!"怕她聽不懂,我指著牆上的字。

她愣了一下,似乎正準備跟我搖手的時候,座中吃著牛雜配啤酒的大叔連忙幫我翻譯:"她要牛丼,牛丼!"然後轉過來對我說"Sit down, please!"

託大叔的福,我有一碗美味牛丼可以享用了!

婆婆馬上為我添飯,並覆上滿滿的牛肉。果然是料多實在的庶民美食。

不過,醬汁似乎稍微多給了一點,總覺得有點鹹。

鄰座的好心大叔似乎是常客,和婆婆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忽然,他把自己桌上那皿的煮牛雜往我這兒推過來,說了句"這個很好吃喔!"

這讓想默默、平安的吞完這碗牛丼飯的我受寵若驚了起來,我知道這是狐狸屋的名物,但是我不敢吃內臟啊!謝過大叔之後,禮貌性的夾起一小片,咀嚼再三,彷彿已充分理解箇中美味,只差沒閉起雙眼微笑幻想後,轉身告訴大叔"真的好好吃!"

回頭
繼續默默吃著我的牛丼。大叔似乎想跟我閒聊幾句。可是說也奇怪,不知為甚麼,我似乎無法理解大叔在說甚麼,偶爾聽得動一兩句,卻也找不到話回。只好不停的說"對不起,我不知道啊=.="

有一搭沒一搭的試了一會兒後,大叔決定放棄了。婆婆和大叔聊了起來,話題主角似乎就是我!

這下我又聽得懂了。

大叔說我最會說的日語大概是"不知道"吧,婆婆笑了,接著說,不過會讀漢字。大叔點頭。
婆婆接著說,"不過一個人旅行,好可憐啊,真的好可憐呢!"   大叔說"是啊"
婆婆再說,"挺寂寞的,真是可憐啊!"
。。。。。。

總之我就在充滿悲憫的氛圍中,吃完了這晚得來不易的牛丼。

大叔看我吃完了,問我接下來還要吃甚麼。我回答已經沒辦法再吃了。(其實我在VF汐留吃了早餐才出門的)
他有點吃驚,怎麼來築地吃了牛丼就結束。

結了帳,謝謝大叔之後,便開始了一天的購物行程。

會再來嗎?應該不了吧!

**話說,這樣聽人討論自己,還挺不舒服的。
  我記得住K's House的時候,遇到了兩三組西班牙人。只要旁邊有其他人,即使是跟同伴聊天,他們也使用英文。
  這才是尊重啊!要學起來!

***不是說有旁人就不能用自己語言聊天,但顧慮別人感受的這分心意很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