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一位年輕女侍立即領我至川床席,設餐後,奉上熱手巾和一杯綠茶便離開了。


席下流水潺潺,上方則以竹席遮擋陽光和扶疏的枝葉。


光聽流水聲都覺得涼快,難怪會是消暑名物。



瞧,這水多麼清澈。



我的坐位左方正好有個小瀑布,雖然高低差不大,近看倒也挺壯觀的。



上菜了。是生魚片和水煮得不知名山菜。

雖然我早知道會有生魚片,但看到實物,心還是涼了一下==>我不敢,這輩子也沒有吃過生魚片啊!!!!!

也只能鼓起勇氣放到嘴巴裡了。

嗯~原來生魚片嚐起來是這種味道啊!我總算了解為何它有這麼多擁護者了,這樣的鮮甜滋味,不是煮熟了的魚能呈現的!

不過最後一片帶了筋,不知這是好還是不好。



山菜用隨手摘的楓葉當裝飾,佐以少許美乃滋。



接下來是煮物。有豚角煮、小洋蔥、豆皮、野菜和芋。

好吃是好吃,但身為台灣人的我,好想來碗白飯啊!



鮎的塩燒。
多有生命力的賣相啊!我最期待這道菜了。
表面灑了少許岩鹽,肉質細緻。
不過。。。吃這道菜需要一點技巧,否則很難漂亮的分解整條魚,女侍來收空盤時,會為了難看的殘渣感到害羞----雖然她不會取笑我。



天婦羅。擺盤還是走典雅風,跟我真是速配啊!



\

謎樣的料理是。。。



素麵。
用香菇調味過了,味道很有層次感。



白飯佐京漬菜。
話說。。。我都飽了才上白飯。
不過還是吃光光就是了。我好喜歡吃日本的飯。



甜點。
乍看之下,很像簡餐店常見的廉價附餐,讓我心理先小不滿了一下下。



但其實,盤中的櫻桃是鮮櫻桃,葡萄柚也是新鮮的,
黃黃那一塊更不是我以為的廉價手作布丁,而是吃得到芒果粒和芒果鮮位的芒果布丁。
好吃極了。



吃飽了就來壺茶,慢慢享受這分沁涼靜謐。



這是所謂的帳單,上面雖然甚麼都沒有寫,但結帳時帶著帳單到櫃台就可以了。



臨走前再次回顧自己的座位。


結帳金額是6500,含稅及服務費。
非旺季(七、八、九月)的中午有迷你會席(5000)可以點(兩人同行)。

旅行的時候,可以隨心所欲的嘗試角色扮演。有時候當個外來的觀光客,有時假裝自己是個精明的日本主婦在超市晃晃,像今天這樣臨時起意試試日本觀光客會做的事情也不錯呢。

結帳的時後,小姐問我是哪兒出身的。
我回答她"我是台灣來的。"
小姐說我好厲害,完全看不出不是日本人,日語說得真好呢。
哈哈哈,即使是謊言,我也聽得很開心喔!


接下來要往鞍馬出發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