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有效利用我的四天關西pass,我決定今天中午先到神戶吃牛排,再到明石大橋走一走。

明石大橋在舞子站,快速車不停,所以大部分的遊客會坐到明石站,再搭普通車到舞子。

說是大部分,其實遊客並不多。

今天是星期六,京都烈日炎炎,可惜了舞子海上吹來的陣陣涼風。

舞子公園內有三個付費參觀的場館,分別是明石大橋、橋的科學館,和孫文博物館。

三個館的聯合門票只要六百四十圓,以我貪小便宜的個性,當然是買三個館囉。雖然已經快要四點鐘了。

售票小姐說三館的最後入館時間不一,建議我從孫文館逛起,最後再到明石大橋。


孫文紀念館又名移情閣,本來是一位神戶華僑的私產。據說孫文先生曾在此地演講,後來就成了孫文紀念館。

話說,進館後我真的很訝異, 這樣一個售票景點,竟然只有我一個訪客。

門口的staff收了票便關上窗,這下我實實在在的開始"一個人的旅行"了。

館內陳列著孫文先生的墨寶、照片,還有日本國內華僑分布圖。總覺得跟孫文沒甚麼太大的關係,只是找個地方紀念這位偉大的革命家罷了。



嚇人個雕像==>靠近的時候會動!

乏味的內容讓我找不到理由待在裡面,還是去橋的科學博物館看看吧!

看到孫文館的冷清狀,讓我想起了苗栗要蓋馬奮館。

我在想,硬蓋一座沒有紀念價值的紀念館,在沒有其他觀光資源的地區,能帶來多少實質效益?

依傍著明石大橋、舞子公園的孫文紀念館都這麼慘了,更何況是馬奮館?

不過現在總統人氣直降,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