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開完國三班親會(話說...為什麼我要連續三年帶國三?為什麼我要連續兩年被排到周六最後兩節課?主任其實我真的得罪過你吧?更何況明年自己的導師班又要升國三,所以加上明年就四年了。。。我發現自己在倒楣這個領域上有過人的天賦。),原本計畫著頂多十一點結束,我還有時間買點旅行用品,回家收收行李再去搭高鐵的,沒想到回到家已經十二點多,只好胡亂收拾一下,打個電話給熟識的司機大哥載我到機場。許久沒撘他的車,還是老話題--要減肥,要交男朋友,要結婚

到了機場,辦完手續後,趕緊找個地方上網訂房。說來丟臉,五個晚上的落腳處都沒有著落,而且我忽略了一個重要的事實--今天是周六,周末真的是一房難求。果然...福岡市區已經訂不到房了,只好病急亂投醫,住到新飯塚(根本不知道在哪裡)去了。剩下四天倒是一切順利。搞定後,我決定早一點出關,認真逛逛我們的機場(的免稅店)。

結果發現了這個有趣的地方--kitty 候機室--有沒有這麼夢幻阿!!
IMG_2868.JPGIMG_2874.JPGIMG_2880.JPGIMG_2881.JPGIMG_2885.JPG似乎是以港龍的航班為主。

這天,飛機飛得比預期得久,機長說因為福岡空港比較忙,所以我們要排個隊。於是我們多盤旋了至少半個小時才降落。總覺得今天真得不太順。後來才知道,好像是ana的班機再跑道出了點狀況,影響了三十多架飛機起降。有沒有這麼幸運阿。。。

由於飯店地點太匪夷所思,入關的時候,難得被盤問了一下。
女海關:你要到新飯塚做什麼?
我:因為我...因為我訂不到市區的飯店...所以只好跑去住新飯塚(泣)
女海關:原來如此...有點遠喔!
我:(驚)!

從市區花了大概三四十分鐘,搭乘特急列車,總算到了新飯塚站。阿咧,不是說就在新飯塚站附近嗎?只見半夜十一點的車站外漆黑一片,甚麼招牌也沒有。只好花點小錢搭計程車。結果轉個彎就到了。

這個晚上是重要的一晚,因為接下來兩天要到黑川和由布院,若不先把交通搞定,恐怕又是另一場災難。大勢底定後,才安心的洗澡睡覺。

結果。。。隔天早上竟然因為三八病犯了對著相機搔首弄姿太久,錯過了一班特急。(太扯)

 幸只好搭著普通車一路晃到博多,也因此錯過了公車。

幸好接下來的行程因為我有好好反省,所以老天爺有對我比較好一點,終於順利了許多。可惜錯過了早上到黑川的車,少泡了好多名湯就是了。

知女莫若母,老媽總覺得我自由過了頭,但我一直引以為傲--你瞧,我還是活得好好的,甚至有的人給我"沉穩"的評價。(是看身材嗎)也沒想過要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尤其是旅行的時候,好不容易跳脫了刻版的照表操課模式,便不想再多做規劃了。然而就像自己平常老掛在嘴邊訓人的 "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出門在外,多一分準備,總能少一分提心吊膽吧。

明年二月也許會去埃及,就不能再這麼隨興下去了。

                      --待續--(下一篇才是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