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澤的天氣還是很惡劣,一早先是下雨,後來雨雪混雜,時而單下雪,偶爾還來點冰霰。搭了公車到東茶屋接晃晃後,繞到近江市場吃我很怕但硬是要嗑的海鮮丼(生魚片苦手),旋即搭上下午近兩點的巴士,往白川出發。

窗外景物全披上了一層白雪,若嫌顏色單調而閉目養神的人,那可真是虧大了。

因為過不了多久,車子開始穿越一座座長短不一的隧道,每出一次隧道,就是一次驚喜!

IMG_1318.JPG  

我只有傻瓜相機和傻瓜技術,沒辦法完整呈獻這樣的感動。

印象中的山,更近一些;景色更壯闊,更震撼一些。

 

IMG_1335.JPG  

看到綠樹上的點點白雪,總想吟起那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IMG_1332.JPG

就當我沉醉在壯闊美景之際,車行一轉,駛上交流道。

不會吧,不過一個小時左右,就抵達了與世隔絕的童話小鎮--白川鄉。

(這樣還有與世隔絕的FU嗎?)

IMG_1335.JPG

下車後,提著行李往案內所前進,先拿張地圖找民宿放行李。

白川的天氣比金澤好多了,不過正因為天氣好,合掌造的屋根上沒有厚厚的白雪,和想像中的冬の白川有點出入。拿了地圖,案內所的服務員告訴我民宿よきち過橋後左轉,我便又提起行李,匆匆出發了。

然而走出案內所,只看到停車場和売店,傳說中的橋到底在哪呢?我看了看表,三點多了,還是先去調查一下展望台接駁巴士的時間再隨機應變好了

最後一班巴士正好進站,三點二十分發車,看了看表,似乎還有十分鐘,我上車找司機老伯確認了一下,沒錯,還有十分鐘發車。

於是我快樂的轉身,想先到案內所寄放行李,上展望台玩玩再說。就在此時,慘劇發生了。。。

巴士有一層階梯只有半幅,我的右腳正好卡在角落,一個不穩,整個人從巴士門口旋轉一百八十度跌了下來。

慘的是,全身都轉了,只有卡住的右腳沒有轉。

在落下的瞬間,我能清楚感受到右腳內某個東西被扯裂著,

心中暗叫不妙,這下投保的旅行平安險總算要派上用場了嗎???!!!

因為穿得很厚,所以除了衣服髒掉,並沒有任何傷口,

然而跌坐在地上的我,完全爬不起來。。。右腳踝的劇烈疼痛讓我試了幾次,仍只能做在地上發慌。

司機老伯到是很冷靜(淡),八風吹不動的坐在駕駛座上。也許他是對的,因為又老又瘦小的司機老伯,並沒辦法幫上什麼忙,雖然我是從他車上摔下來的。

後方一位歐巴桑趕緊跑了過來,問我"大丈夫?"
(都爬不起來了怎麼可能大丈夫??但我真的很感謝她)

我直說"足痛い。"

她指了指椅子,問我爬得起來嗎?

我又試了一次,還是不行"無理です。足痛い、めちゃ痛い。"

婆婆試著扶我起來,但是,你知道的。。。那很難。。。

又來了一位台灣男士,非常專業的從背後將我托起,讓我坐到長椅上,

呼~我總算離開地球表面了!!

那位男士,當時我很慌亂,沒來得及好好謝謝你,但你真的是我的大恩人!!

婆婆幫我把行李和地圖撿起來,坐到我旁邊,要我把靴子脫下來,看看腳的傷勢,然而我的靴子沒有拉鍊,

腳踝又腫了起來,沒辦法用我平時習慣的暴力穿脫法拉下,

於是我又跟婆婆說了同樣的話"無理です。足痛い、めちゃ痛い。"

婆婆竟彎下腰小心的幫我拉下靴子(真的很感謝婆婆)

內外兩側的腳踝全腫了起來,婆婆不斷問我大丈夫,

而我很想問問有沒有醫院,但又怕麻煩,且擔心費用問題,

便是著把腳平放在地上,過了兩三分鐘,似乎可以動了,

婆婆問我要到哪,我指著地圖說,原本要上展望台,但還是先回よきち會比較好。

我是著把靴子穿上,站起來稍微動動,雖然會跛,但總算還能行動,

轉身向婆婆誠摯的道謝,告訴她我休息一下就沒有問題了,婆婆才離開。

一個人在長椅上休息了一陣子後,我起身試走幾步,提著行李,緩緩往預定的民宿前進。

 

誠摯的感謝一路上幫助我的人

誠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