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おみくじを引くことがすきです。よく大吉を引いたから。

週一日文課,老師提到的神社抽籤的事,讓我想起了京都某個夏天的晴明神社。

那天我一個人搭公車前往,就在我抵達神社表參道不久,後方停了輛計程車。乘客是位年近三十的男子,也是一個人來參拜。

男子行動似乎有些不便,司機先幫他把輪椅置妥,再扶他下車。我下意識把直視的眼神移開,因為這是位雙腿截肢的男子。

一路上我和他做著差不多的事情,賞桔梗、參拜、貼在樹上閉起眼睛感受晴明神力。
然後一前一後來到おみくじ處。

抽籤是我的興趣,我開心的把抽到的御神籤告訴巫女,付了錢拿回御神籤--很好,是大吉!晴明果然是愛我的!!!

男子也到了神籤處抽了籤。拿回御神籤後,和神官巫女交談了好一陣子,才靜默下來端詳手中的籤紙。

我瞄了一眼--是大凶...

對他而言,眼前的路正坎坷吧,我想。
晴明你也太直接了。

兩三年前的事了,不知他現在過得好不好...


帶點淡淡哀傷的回憶。
少し悲しいはな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