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想起,高中到西雅圖遊學,和接待家庭閒聊時,女主人拿出小兒子nathan的一本書,上面列了世界各國國旗的簡介,想瞭解我來自何處。

然後我就很開心的翻呀翻的。。。翻呀翻。。。

翻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國旗。

看著兩大兩小的失望神色,我不禁尷尬了起來

忽然,一個熟悉的影像映入眼簾。我幾乎認為自己看到了我們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仔細一瞧,大同卻小異。我看到的是緬甸國旗。

只好指著緬甸國旗,跟這家子說"我們國家的國旗大概就長這樣。。。"

後來回台灣,正好十月份的時候很倒楣的被抽中參加台中市國慶升旗典禮,拿到了一面國旗,順手就寄到美國去給他們參考參考了。

四十歲的媽媽petty還一副很高興的樣子。

總覺得,我們的生活其實便利又富足,但這一部分,總是個缺憾。

最近又看到有人炒起國旗議題,忽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一段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