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我選出這次旅行最happy的一天,那肯定是貴船鞍馬一日遊。

睡到自然醒,到k's house二樓的廚房解決早餐後,便往京都駅二樓的観光案内所走,問問該怎麼到貴船。到貴船的交通比較麻煩,要先搭京阪電車到出町柳轉叡山電鐵,搭只有兩節車廂的小電車上山。我選擇在貴船下車,再慢慢晃到鞍馬。。

一出駅便有一兩家賣紀念品的小店,往左看看,除了公車站牌(搭一次160円),還有個停滿了各家高級料理店接駁車的停車場,只要預約便可免費搭乘,一同搭電車的日本歐巴桑們幾乎全上的料理店的接駁車。

當然,我要慢慢晃上去。拿了可愛的手繪地圖後便走了。

柏油鋪成的小路上車流並不多,一側是鬱鬱蔥蔥的原始林,一側是清澈的流水,隨著山路迂迴而變換方位。原始林旁豎著立入禁止的標語,偶有倒下的樹木,也是任其在原地腐化;流水潺潺,游魚清晰可見,隨時都有不知名的鳥兒在川上飲水、覓食。剛剛公車排了好大一坨黑煙這件事若能視而不見,我想我會高舉雙手大喊"気持ちいい~~!"或學蒼井優,帶著招牌療癒系微笑說"いいな"。

距離貴船神社越近,道路兩旁的料理店和紀念品店也多了起來。正午時分,各家料亭的內將熱情的招攬、接待著客人。到路右側全是貴船著名的川床料理店,我不禁偷瞄起店門口的菜單來。嘖嘖嘖。。。8000起跳,最便宜的一家,可以坐在川床上吃的便當也要3200。嗯,看來我還是摸摸鼻子去貴船神社進香吧。


貴船神社的鳥居


為求風調雨順,古時候的貴船神社會因目的不同,獻不同顏色的馬,祈晴獻白馬,祈雨獻黑馬。不過馬兒太貴了,還要獻定顏色,時人十分困擾,於是改用馬的圖案獻祭。這就是現在各神社可愛的繪馬的由來。


和首任夫婿感情不睦的和泉式部,曾到神前哭泣,所擁的詩歌感動了水神,回家後,老公就回心轉意了。


有名的水籤,放在水裡會慢慢顯現==>我得了個小吉,所以沒有帶回家


逛完奧社,便循原路往下走,先找個地方吃飯吧!
夢想坐在川床席上吃午餐的我,不停偷瞄著菜單跟價位,想在預算許可的範圍內小小奢侈一番。走著走著,我決定來個3200川床席便當。不過在門口站了老半天,只有廚房的蒼蠅過來接待我。嗯, 我該往下走了。。。

前方不遠處便是貴船茶屋,照片中的女将正親切的招徠著顧客,見到我似乎對川料理有興趣,便拿起菜單介紹著。


會席料理有好幾種,最便宜的是10道菜,6500。即使是考量到物價指數的差異,這個價錢還是頗令人猶豫啊!就在這個時候,有兩位用餐完畢,準備到對面結帳的歐巴桑,熱情的對女将說" 謝謝,料理真是太好吃了呢!"兩方人馬就謝來謝去的,就在此時,歐巴桑轉過頭來對著我說 "紅豆泥喔一系優!"
此話一出,我決定豁出去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